2011年5月3日

2011 一個人的環島旅行 後記

A man is not old until regrets take the place of dreams
「人不會老去,直到,悔恨取代了夢想」

這趟六天五夜、736次的快門、1217公里的環島旅行,圓了我學生時代的一個夢想。環島的那幾天,我常在想,如果我這次沒有下定決心一個人出來旅行,我不會知道,原來台灣還有這麼多美麗的地方是我以前沒有去過的!!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、蘇花公路的壯麗雄偉、東海岸海天一色的美景、西濱公路的火辣檳榔西施、尖豐公路的柳暗花明又一村、南部人的熱情、北部人的忙碌,都只有在自己實際走過台灣一圈後,才能有更深刻的體會。

想做什麼事,趁著年輕就趕快去做吧!!因為也許哪天等你有錢又有閒的時候,你已經沒有那個體力跟熱情了!或是你根本就等不到有錢又有閒的那天到來!!



環島旅行剛結束的那幾天,夜深人靜躺在床上放空的時候,讓我想起我已經過世的母親,最後在病床上跟我說過的話,她說她以前一直很想出國去玩,但父親總是跟他說要等他退休後,他們兩個再一起出國去玩!!母親等不到父親的退休,就因身體不好,開始洗腎,也因此沒辦法出國去玩!!她在離開人世之前,跟我說了她其實還有很多事情跟夢想還沒有完成,出國遊玩是其中的一件!!人生很無常,好好的把握每一天,用力的活著,我想這是她想告訴我的最後一件事吧!!

3 回應:

Fun 提到...

因為在尋找關於機車環島旅行的資料,所以我就進來您的部落格了!!你寫的很棒!!相信完成夢想的感覺一定很好,我也期盼能堅定自己的信念,再加上可以說服家人(哈),我也要去環島啦!!呵~

Lion Rex 提到...

讚啦

Lion Rex 提到...

讚啦

Copyright © 2009 New Life in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. Theme by Laptop Geek. |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