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3日

2011 一個人的環島旅行 Day 1

Day 1 4/13(三) 天氣晴偶多雲
板橋-新店-坪林-頭城-宜蘭-羅東-蘇澳-南澳-花蓮市
出發前里程:27507 住宿後里程:27749
Total:242 km
出發的前一天,晚上12點下班後,回家洗完澡就趕快去上床睡覺了,整個旅行中,第一天的路程是最遠的,不想晚上騎蘇花公路,所以早上要很早起床。很怕騎車騎到睡著,整路都一直在嚼口香糖來維持精神!!不過,大概是要去環島心情太high了,騎車的路上,精神和心情都一直很好,完全不會有想睡覺的感覺XD~

先幫本次旅行的交通工具拍張照吧,出發前還特地把車子給擦乾淨,希望它爭氣點,不要騎到一半給我在馬路旁邊顧路休息

開始往北宜公路的台九線出發,會先經過石碇
這是台九線旁邊的一個小涼亭








接著經過坪林,坪林主要是種茶區,沿路風景可以看到很多的茶園,這邊還有個坪林茶葉博物館,礙於時間的關係,因為不想晚上騎蘇花公路,所以沒有進去參觀






接著會再到頭城的入口處,這邊有間在賣茶葉蛋的店,很多環島的人都會在這間店吃東西,所以我也下車點了東西,開始吃,補充一下體力,騎到這邊已經是中午12點了!!因為早上太晚出發,而且在新店往北宜公路的方向有迷路一下0rz...






賣茶葉蛋的附近旁邊就是宜蘭礁溪鄉跑馬古道
 進入宜蘭後,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蘭陽平原
 










冬山河一角,進入宜蘭後,天氣開始變的有點陰陰涼涼的








 
想進去泡個冷泉,但看收票口的管理員怎麼不見了,老大...那我要跟誰買票啊?








南方澳碼頭另一角












進入蘇花公路後,就可以看到公路的王者「砂石車」開始出現,這邊機車只能慢慢騎...超危險的!!





蘇花公路裡居然有人在這邊擺起行動咖啡車做生意!!








蘇花公路裡遠眺的景色


漢本車站,電影練習曲裡男主角跟外國人相遇的場景是在這邊拍的












蘇花公路裡的仁清隧道,遇到前方道路施工,交通管制只能單通,停下來拍個照,還跟在等車的運將聊天










 
本日晚餐,花蓮夜市裡的周家蒸餃,一個人的旅行的缺點就是想吃的東西很多,但吃不了那麼多東西,最後還有三個小籠包沒吃完@.@
周記蒸餃已經晚上快十點了,還是有人一直上門來吃,生意挺好的
豐興餅舖,買花蓮名產一定不能錯過這間店,唱片餅的發明人,我在這間店噴了不少錢0rz...
在花蓮四處都可以看到的曾記麻糬,分店超多的!!
本日住宿的地方,我說老闆為什麼你要給我一間Hello Kitty的房間啊?我可是個堂堂正正的男子漢啊,我的性向一直都很正常啊~~~









本日戰利品:宜蘭牛舌餅、三星蔥蛋捲、德國結、雷古多唱片餅、麻糬












本日花費
伙食費:240
飲料:16
油錢:205 (6.32L)
名產:1800 (花蓮豐興餅舖、惠比須餅舖、宜蘭當地名產)
名產宅急便運費:100
住宿:700 (花蓮民宿秘密基地)
Total:3061元
其它相片,可點下方連結觀看
一個人的環島旅行 Day 1

0 回應:

Copyright © 2009 New Life in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. Theme by Laptop Geek. |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