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1日

2011 一個人的環島旅行 - 前言

老實說機車環島這件事情,大學畢業後有想過,當兵退伍的時候也有想過,但就是沒有實際去行動過。總覺得長途騎機車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,騎到一半累到睡著摔車怎麼辦?在深山野嶺輪胎爆胎怎麼辦?迷路了怎麼辦?騎到車子沒油發不動怎麼?太多太多的情境在我的腦袋裡打轉,在這之前,環島都是用「想」的!!!想的愈多,就愈不敢去做,最後就是慢慢地忘記這件事。

但在看了大眾銀行拍的夢騎士的廣告後,心想八十幾歲的老年人都可以去環島了,為什麼我不敢去呢?環島的念頭又開始出現,再加上來台北工作也剛滿兩年了,是該給自己一個長假去旅行充電一下了,便開始在Google上面輸入關鍵字「環島」找相關資料,找到了一部也和環島有關的電影「練習曲」,把這部電影看了一次後,裡面男主角說了一句「有些事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」,更加深了我一定要去環島的念頭!!!哪怕只有我一個人,我也要去環島~因為等你年紀愈大有家庭、有小孩之後,你愈不敢做的事情就愈多!!現在不去那要等什麼時候?

於是我開始在MSN上更改我的暱稱:六天五夜的環島旅行,徵求有興趣環島的伙伴。但詢問過幾個朋友後,得到的答案大多是:「我要上班不能請長假」、「騎機車好累我不要,要去也是開車去」、「好危險,我怕出車禍」、「環島好像要花不少錢,一樣要花錢,我寧可出國旅行」、「環島你去就好,不過要記得買名產回來給我吃」(我的內心OS:%&!#$#%),沒人要去我就自己一個人去,這是我的夢想,無論如何我都要完成!!

環島前要搞定的事情其實還挺多 ,跟公司請假、準備環島用的物品、查看出發天氣狀況、規劃路線和住宿,平安旅遊保險、出發前保養機車、去廟裡拜拜求平安、說服家人我只有自己一個人要去機車環島(幸好家人只有說,騎車路上小心,到定點要記得打電話回來報平安)

機車換了保養換了好多東西:
機油、齒輪油、火星塞、火星塞蓋、電瓶、前後輪胎、前後煞車皮
以上保養機車花費3600元,而且又買了一頂2600元的全罩安全帽,還沒正式出發就花了好多錢0rz...

以下是我出發前準備的行李清單:
換洗衣物三套跟免洗內褲、襪子(建議穿長袖排汗衫,到飯店手洗乾淨後,隔天又可以穿了)
毛巾*2、單眼相機&記憶卡、巧克力一包(路上餓了可以吃)、旅行沐浴組(含牙刷牙膏)、水壺、拖鞋、面膜(曬傷可以拿來敷臉用)、紙本地圖、GPS導航、帽子、手套、小錢包、雨傘、雨衣(兩件式)、防曬乳、撒隆巴斯(騎車腰酸背痛拿來用的)、維他命&雞精(補充體力用)、記事本、筆、手機*2(遠傳跟中華門號各一支,山區應該只有中華才收的到訊號)、手電筒、MP3隨身聽、口香糖(騎車想睡覺就拿出來吃)、充電器數個、口罩、風衣、行駕照、健保卡、大塑膠袋(下雨可以用來裝行李)、全罩安全帽、小熊維尼玩偶(一個人旅行才需要帶,無聊時可以拿出來跟它講講話XD)
















環島路線圖
第一天:台北-花蓮
第二天:花蓮-台東
第三天:台東-墾丁
第四天:墾丁-台南
第五天:台南-台中
第六天:台中-台北
最後就是帶著一顆冒險的心,背著背包帶著相機,勇敢的出發去流浪吧!!!

0 回應:

Copyright © 2009 New Life in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. Theme by Laptop Geek. |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.